Thursday 30 May 2013

【文章分享】我是好命人

以下文章和相片轉載自http://blog.roodo.com/maobao/

文字、攝影/駐站作家 M.J.

有一天我在巴布日誌上這樣寫著:「突然發現老公悄悄的把我洗好的衣服晾好了,我是好命人…….^_^……..」,在我們這個電器壞了找媽媽(就是本人啦!)、馬桶不通找媽媽、功課不會找媽媽、今天要吃什麼問媽媽的家庭裡,會發生這等事是很難得的,老公是那種硬要派工作給他會抗拒但偶爾龍心大悅時也會不露聲色來些貼心之舉的人,就在這小小的剎那之間我還會小小的開心一下覺得今天真是賺到了,唉!女人還真是好騙。

即使如此,在以前我也不會因此覺得自己命好,一次參加所屬專業公會安排的研討會裡得到了改觀。一般公會安排的研討會內容多半是嚴肅刻板的學術主題,這次主辦單位為了體恤會員們平日工作的辛苦及讓會員能抒發沉重的壓力,屏除陳規請到了身心靈成長及情緒管理諮詢專家的講師爲大家辦了一個幽默舒壓的講座,會後還有餐敘及前往鶯歌捏陶的文化之旅,讓大家體驗了一次有別以往的開會經驗。幽默舒壓的講座以老師與學員間輕鬆互動的方式進行著,看著大家從起初的拘謹排斥到後來的接收與開懷大笑,老師幽默的談吐與舉止並在言談間討論生活的智慧,讓我們有了不少收穫。其中最經典要算是「若要自己過的像皇后,就要先把老公伺候的像皇帝!老公若在家裡大放厥詞耍大男人時記得要先說 “皇上英明,您說的是!”」,可以此幽默的方式化解夫妻間的緊張感,回到家裡和老公提起此事,老公竟然說主辦單位英明辦了這個講座,所以我們就在 “皇上英明” 的氛圍下過了大半天,豈知家裡的皇上越做越過癮,說話越來越大聲越來越不像話,一氣之下本人故意發出抗議之聲,「你要過的像皇帝,也要先把我當皇后看,我可不是宮裡的奴俾!」,老公笑了,態度收斂不少,看來幽默過生活可以減少衝突讓日子過的輕鬆快樂。




老師說:「若要命比別人好,幽默、知足、簡單、變通,不能少!」,我們常聽人說自己勞碌命、歹命、苦命大概很少人會說自己好命,命好命壞或許天會注定,但是好命的人生卻需要自己的知足與認同,如果自己認為自己好命,那生活又會有多差呢,知足常樂應是最重要的關

所以我會因為……
老公偶爾幫我洗個碗晾個衣服而竊竊自喜覺得自己命好。
得一段悠閒的時光,喝一杯好咖啡,看自己喜歡的雜誌與書籍,覺得自己命好。

假日午後慵懶的躺在沙發上伴著女兒幽幽的琴音入睡,覺得自己命好。

拍到一張美美的照片而覺得自己命好。

當然,吃到美味的食物那種幸福的感覺更是讓我覺得自己命好好。

生活中許多挫折與壓力,除了面對偶爾也要學會忽視。偶然得來的小小快樂卻要把它放到最大。對我而言,多數的時候因為自以為命好,所以生活美好………

PS. 最近我常跟老公說我命好,他竟然心情越來越好,發脾氣的時候越來越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