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May 2013

比利時啤酒青口


為了證明我沒有亂花錢,我當然要花點心意思好好利用新買回來的LC煲。朋友一致建議青口非常易做,加上這又是我會在餐廳經常點的一道菜,一於做比利時啤酒青口試試看。

小小心得。開了口的未必是死掉,先把青口在枱上敲一敲,如果青口再次合上口即表示還是

新鮮。

即日買即日煮最新鮮 (我是第二晚才煮)。煮之前才開始清洗,先浸一浸水沖走沙泥,但是

動作要快因為青口習慣了海水不愛水喉水。開口的掉去,每隻用手夾一夾確保無開口再把海

草拔出。

最後每隻再刷一下,再用水沖乾淨就可以了。

洋蔥,蒜頭,西芹,牛油爆香,再落青口加啤酒煮六﹣八分鐘。

最後加入少量花奶(無買奶油)和 parsley即成。

製成品無沙全部開口我覺得算是成功了。 成功過關,下回試做煲仔飯。



買回來的樣子
掉去的
簡單的材料
失敗的地方是沒有預備熱氣十足的薯條。Jersey potato 雖有天然的牛油香味,但搭上青口好像有點格格不入。

青口用啤酒做入口比較甜,價錢也比白酒平很多。第一次試做不知成不成功,真的不願花太多在白酒上。成果出奇地好,我想他日再做青口也會用啤酒(1.79p) 算吧!

好酒還是喝下比較值得。從前我不太相信這鍋子有什麼法寶可以把食物的味道提
升,但吃過那盆青口後又覺得味道真確不錯。是心理作用還是真有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