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May 2013

買古箏記


上年年尾在港完了一個心願,密集式的上了三個月古箏課。考慮過運一台古箏回英,齋想巳經是件苦差,又怕被打重稅,加上自己本身行李巳經有很多件,實在是無能為力了。

在港時不斷留意英國的買賣二手物件Gumtree網站,看看有沒有人出售二手古箏。

有一天看到一個荷蘭人要回國打算賣掉他的古箏。看到圖片知道琴只用了幾個月,價錢合理,做琴工廠也算出名。(三百鎊) 。我知道一定不可以走寶。但Sheffield 離劍橋很遠,我當時又在香港。幸運的剛好老公有同行住在附近,幫我們聯絡賣家再幫我們代為保管古箏。原來在University of Sheffield 有一間孔子學院開辦古箏課程。荷蘭人的中國老師幫他挑了一台為初學者來說品質很好的古箏。轉轉折折,這台古箏又再次落在中國人手中:)

最近我們托搬運公司把琴送來我們家。

果然是一台好琴,音色和造工也很不錯,特別是在英國,應該是完美,沒有再可以挑釁的地方了。

希望在下次回港前學好搖指,過不了這關,就永遠的只能停留在三級的程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