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過年記事


每年我都會在台北迪化街買東港蝦米,今年在貨架上看到有櫻花蝦(其實櫻花蝦有很多造假的,所以只會在信譽好的店買!),
順手買了一大包。

就是這樣,今年的蘿蔔糕多年一種新材料。這種類似蝦皮的小東西不用放太多,因為少許巳經很鮮味。


今年過年有老爺奶奶相伴。老人家比較愛吃年糕,蘿蔔糕就覺得鮮味過頭~ 可能他們不慣蝦米,瑤柱的味道。又第一次整花膠冬菇,大家搶住食。雖然一日三餐都是我負責,但見大家都食得開心,我都很樂意做廚娘。唯一的是我一定要來個小午睡,不然我會完全無心機煮晚飯。


過年前的weekend去了倫敦,本身沒有原因去唐人街那邊,但又心思思想看一下新年報置。

年花是年三十晚買的。蘭花10鎊 鬱金香4鎊。

大年初一,二都留在家中,年初三要到市中心急買些東西,走在街上,空氣很冷,天色很灰,突然很想吐,很想哭,那一刻我知道好久不見的冬天藍今天又來找我,

嘩,那種感覺很可怕,不用擔心,睡了個美容覺後,立即身心舒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