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February 2013

幾件小事





1. 昨晚做生炒糯米飯,試味時總覺得和在香港吃到的有點差距,但一時又想不出是什麼。突然想起應該是欠了豬油香,立即想起從台灣有回來的清香號﹣紅蔥油酥,不就是豬油和紅蔥頭。只放了一小茶匙,家的味道就出來了! 

2.  又做了酒釀桂圓蛋糕(Carol 的食譜),家中的酒擺多過飲的,所以我毫不客氣的拿了一點陳年Armagnac來浸桂圓。那些小蛋糕過了兩天還很濕潤。

3. 上次自己做饅頭應該是四年前的事。主子身體出現了小問題後謝絕酵母,巳經很長時間沒有做過麵包之類的東西了。在台北時,我們愛到早餐店買饅頭加蛋,蛋餅加粟米。回到英國,只能透過自己動手做出回憶的味道。

4. 從香港有回來了一包銀魚乾,每次想加餸時就切點薑絲蒸一小碟。有天在韓國店看到有Anchovy小魚乾,心想如果可以做些韓式拌小魚就不是和蒸銀魚差不多吧! 

5. 在台中美術館買的既是太陽能財神,又是家中陽光的指標。每次見到他點頭示好即代表當天有太陽。根據我的觀察,最近還是休息的時候比較多。

6. 家中沒有筷子,原本的留了在香港。在John Lewis買到的比平常的長了三分一,是因為外國人的手比較大嗎? 我覺得很難用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