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ugust 2008

Chinese food made easy

英國人眼中的中國食物是什麼?

大多數人第一次接觸中國食物是從Chinese Take Away(中餐外賣店), 在的士上和司機談到中國食物,他們會告訴我很愛中國食物。最愛是粟米湯,燒排骨,生菜包,prawn crackers, sweet and sour pork, wonton soup等等。我在學生時代吃過一次,在一碟炒麵裏,我分不了到底是汁還是油。

當然,偶然也會在London和Manchester等大城市內的中國酒樓會見到不少洋人熟練的用筷子食着點心。

最近BBC推出一個教洋人煮中國菜的節目。台灣出生的女主持煮得有版有眼,她在節目中多次就到中國食物不是油淋淋味精重的take away dishes,也可以是很健康的。

我愛看她的節目,錯過了也會在網上重溫。

        


河邊草告訴我下面第一條link只供英國境內閱覽,BBC實在太太太過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