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09

【法國】Toulouse。遇到的人








白天的Toulouse很熱鬧,人來人住,四處也是商店,又有露天市場,好不熱鬧。

有地道法國人,也有不少北非來的。

Toulouse也個大學城,四處都是學生,書店和坐滿學生在談天說地的cafe。

雨後,一大群老人走到公園跟朋友閒聊。

小朋友在旋轉木馬上扮演着小王子和小公主。

一個下午,在公園坐下來吃着長麵包,一對北非來的母女走到坐在我身旁的女子前,請求女子給她女兒一點薯條。

那一刻我在想,下一步他們會來問我攞麵包嗎?我要怎樣分一半給他們呢?

晚上走在街上,又是另一景況。這邊廂,餐廳坐滿享受着美酒佳肴的人們。

那邊廂,卻見到很多衣衫襤褸的年青版露宿者,拖着一隻大狗在公園或M記前溜躂。

至少在這裡看不見一群群出發去酒吧喝酒的人,或是一群群剛喝完酒,爛醉的人和一些聲嘶力竭在叫囂的醉女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