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anuary 2014

辦年貨+止咳海底椰

快過年了,我真的有用心的去辦年貨!

買給四位長輩的是"合昌"的正响螺頭和象拔蚌片,他們都一把年紀,還要買糖果餅乾嗎? 

我想老人家更喜歡收到這種禮物,希望他們喜歡吧!

說起响螺片,我自己都好喜歡用來煲湯。幫襯灣仔"生昌"的螺片很多年(下圖左邊),不用出水,但煲出來的湯一點"醒"味也沒有。之後還會用煲過湯的螺肉做通心粉(扮茶餐廳早餐A)!圖中右邊的是"合昌"的螺片,同是叫螺片,但是顏色和形狀都不一樣,其實我都不懂分那一種比較好,但個人覺得還是"生昌"的味濃一點。

 



早餐很多時會用果仁送粥,合桃和生腰果是必備的,又補了一點貨。生熟薏米和小豆用來煲粥可以去濕,又買了一點。 可以買到有機的藥材都不會手軟,貴一點也會買個安心,不過也未必是百份百安全,但我想總比不是有機的好一點吧!


 除了有機外,我一見"無硫磺"又會買,雖然藥材每次用前都會浸水一個鐘,但有加硫磺的湯會變酸味。 

冬菇木耳也是我家雪櫃必備的食材,台灣埔里入口的食過不錯,最初在City Super正價買過,後來見UNY有特價又再買了一次。最近在一田又有特價食物展又多買了兩包。

 

最近流感高峰,走進地鐵人迫人,很容易感染到病毒。經過年初大病一場,最近都不會容易感冒了。但喉嚨總是不舒服,又有幾聲咳。昨晚飲了海底椰加川貝湯好像好了一點。今天要煲蘋果海底椰雪耳,絕不想過年也是咳!咳!咳!

6 comments:

  1. 下次返來要你帶路入貨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一定會為你度身訂造一個shopping之旅。

      Delete
  2. 係呀,你一定要做領隊,來個shopping tri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一定會為你度身訂造一個shopping之旅。

      Delete
  3. Replies
    1. 我常常去鴻x堂取它們的小冊子來偷師。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