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街市買餸。Island East Markets


最近買餸買到全港九,新界,無奈家附近沒有心水入貨地點
暫時足跡有Taste, 一田,City Super,荃灣街市街街市和九龍城
正一是行到邊買到邊

在網上搜查“街市買餸”時看到一個叫SEE PROJECT的網站
看到的是一群有心人把本地種植資訊和街市文化用簡單易明的小冊子表達出來
下面的“不時不吃”列表我覺得很值得參考,貼出來和大家分享



說起到街市買菜, 我是拿著在蔬菜統營處的網頁找到各區街市的信譽蔬菜商的店名和地址開始到市場尋寶。

說實話當初我只抱著好奇的心態去看看和平時在超市買到的有機菜有什麼分別,結果買到的蔬果又真是比在超市的新鮮得多,價錢平少少,也多了很多本地有機/本地種植的選擇。

那天買到的蕃茄,粟米,茄子和洋蔥都很不錯。有機會我要多去街市學習學習。


在英國時巳經知道有Island East Markets,某個星期日去了見識一下香港的農墟
當然和New York Union Square的比不上
但也有很多新界農民在那邊賣新鮮蔬菜,我買了霸王花乾,跟著店主說只要輕輕沖一下水便可用來煲湯
點知原來太甜,煲出來的湯有幾隻螞!蟻!
一些貴價有機餐廳(如Grassroot Pantry)也在那邊擺檔,賣一些小食,醬料和飲品,其實很多自己花點時間也可以做到,呵呵!所以我沒有幫襯


前陣子播了一些蕃茄苗,有幾株小苗開始長出第三葉了。雖然還是落肥,但在農墟見到有機營養液肥,先買下一枝不用到時才到花墟亳無頭緒的尋找


下次再談在九龍城的見聞


9 comments:

  1. 我以前種蕃茄仔沒有落肥,只落了洗米水

    ReplyDelete
  2. 呢個market夏天係休市的, 最近先開番
    new york union square那個我都去過, 好熱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類似的市集會在九龍那邊開一個,近我一點!很懷念秋天的那個union square market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蘋果汁。

      Delete
  3. 香港都菜果真係四季分明, 英國都無四季菜既,有咩就買咩。

    你取消左個DISQUS?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初初用disqus係因為找不到這個留言版面。現在可以獨立的留言給各位就方便多了。你上網checkUK Seasonal vegetables,都應該會有guildlines話你知有什麼是菜不時不吃啊!

      Delete
  4. 你返黎無幾耐,仲醒過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等我學,唯有上網惡補!

      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