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October 2013

碎碎唸

近日
他們從澳洲回來,他從加拿大回來,她飛回英國繼續升學
小時候很羨慕身邊的朋友可以去外國升學或舉家移民
有天竟然發神經的打電話去查詢移民加拿大的可能
結果電話那邊的小姐叫我阿媽來聽電話
驚到我急急掛線

人大了,看多了
離開香港十二年
最後我選擇回來了
因為很討厭每天都要在外玩適者生存的遊戲
兩個多月來的生活
還好沒有太不習慣
生活所需的一切都慢慢安頓一來

在很多人眼中香港變成了一團垃圾
在我眼中香港是一個不斷在變的地方,每天也有新事情發生令我腦袋轉過不停
其實好的壞的公平的不公平的事每份每秘在世界每一個角落也在發生
在香港要好好生活
不容易,但也不是沒可能
在自己的家,說自己的語言
有家人,有朋友,什麼事都有解決方法

好好記著這一刻
看看要多久我才會開始討厭這個地方
















11 comments:

  1. 始終是自己的家,有時會覺得外面的生活環境較好,食物較多。。。。諸如此類
    但我不會覺得自己會討厭這個家,只是有些時候,要在外面抖抖氣,或者受下氣,才會感到家的好
    哎呀,你搞到我好想返屋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有了小朋友香港就未必是個適宜居住的地方了。很多朋友有了小朋友都有向外走的想法。你plan了下次幾時會返來未啊? 幸好你現在識左幾多中國朋友,時間會比較容易打發!

      Delete
  2. 可能我在英國日子不算太久, 但澳門變化實在太大, 每次返去都不想久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我見你也很享受在英國的生活。最緊要是要活得有意義和開心,在那裡也沒有關係。

      Delete
    2. 係呀,見阿Ka在英國生活好開心!

      Delete
  3. 香港始終是我家,我會說心痛,為香港而心痛; 香港人曾有的驕傲好似失去了,香港曾有的獨特性,可好像沒有了.
    不論何時何地,我也會想念這個成長之地,只可惜,日子久了很看不過眼的事反而愈無能為力去改善.
    開開心心的享受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日子久了人會變得麻目,我想我對香港的看法是很個人,沒有去想到大環境的因素。

      Delete
    2. 你還是開開心心的享受現在吧!:) 記得回英旅社買多些手信給我好了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没錯每人個地方也有不公平,每分每秒都在变, 我覺得十年來, 香港的居住環境已改言外少, 起麻很多大型屋苑, 公園, 以前回来不覺, 或許我的活動範圍只限油,尖,旺,中, 銅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連土身土長的香港人都討厭這片土地,香港真係無希望了。香港是個福地,起碼無天災。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