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November 2008

羅宋湯的秘密



我的第一碗羅宋湯是在大家樂喝的,後來戒了牛肉後便沒有再喝港式紅湯了。

那天,我跟俄國友人說起很想喝它們的羅宋湯...她就教我做了用雞做的羅宋湯和俄式salad. 

湯的靈魂是用上紅菜頭。


三個人份量就用上三個薯仔,三條紅蘿蔔,先去皮切小細。

椰菜五百切幼絲。洋蔥一個切幼絲。

雞腿兩至三隻,去皮先用熱水飛水。

二至三個紅菜頭去皮切粒,連雞腿放進水,水滾後轉細火煮二十分鐘。

二十分鐘後取出雞腿,取出雞肉,像手撕雞一樣。這時再放其他材料和雞肉入熱湯內,再加half can of chopped tomato。如果想更好味,可用Olive Oil 炒一炒蕃茄先放入湯內。

再細火煮大約三十分鐘,放適量鹽。READY! 


只是飲湯和吃salad巳經飽到上心口!!!


另一秘密是在加一點Crème fraîche。




salad也是很易做的。將雞肉,薯仔,紅蘿蔔,青豆,碎洋蔥,加Crème fraîche
和 蛋黃醬,一點點鹽.

氣溫持續下降,正是好時機吃這些comfort food。

*****************************************

今晚做了羅宋湯,貪心落得太多紅菜頭,湯變得血紅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