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08

巴黎感覺



第一次到巴黎是2001的夏天,臨近畢業和幾個同學作回港前一個小旅行。

也記不起為何會選擇巴黎。很多地方,到過一次便覺夠了。沒有必要再到的地方,實在太多。

唯獨法國,無論是南法,或是巴黎,對我來說有着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往後的兩三年,無論炎熱的夏天,寒風徹骨的冬天,一點兒氣昏也沒有的情人節,在巴黎也出現過我的影子。Mr V 跟我說要是我再喜歡巴黎,當我在那兒住過後,一定會把我對它的感覺收回。

就如我從不特別喜愛意大利,嫁了個意大利人後更有機會走近意大利,看清它的真面目後,我更對自己是香港人的身份沾沾自喜!

就讓我還未有計劃再訪巴黎前, 繼續延續我的巴黎夢。


法國來的手信。Paris電影DVD, Bonus CD & Soundtrack。




還未有機會/金錢到Cordon Bleu朝聖,唯有透過作者的親身經驗望梅止渴。一個自小有厭食傾向的英國人,兒時跟家人去法國旅行後,對食物的態度完全改變,最後一家四口的搬到巴黎旅居,為着到Cordon Bleu尋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