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October 2008

辛苦得來的美國簽證

Home Office不是指家中辦公室。是指大英帝國的超級無能Home Office。

一個無能Home Office 加上一個七國咁亂的羅馬地方政府辦工室,害得我有境出不得。

下星期四更要去倫敦申請美國簽證。我巳經打定輸數, 不過還是要走一趟。看看有沒有運行!

五年前Home Office給了我五年的residence card (RC),有了RC就可以在在英國居留和工作。所以我一直都是用RC+BNO出境和工作。除非是到法國,我便會用特區護照,不用申請visa 。

那為什麼不乾脆申請意大利護照?我也想,結婚六年了,我們的結婚記錄先剛剛在羅馬地方政府的data base上出現!!沒有記錄就不能開始申請手續。

我的RC到今年六月到期。四月寄了BNO去換新的RC。我等了又等,一直等到十月也無回音!電話打過,信又寫過都只會叫我再等。再等多一個星期就足足等了六個月了!!!!

當然過去六個月我照樣用特區護照出入境,不過每次入境都被關員駡到狗血淋頭。說我不可以用特區護照,要用BNO才可以再出境(因為第一次入境時是用BNO)。每次被照肺後,我會得到兩個月停留的印章.如是者,六個月內我巳經儲了五個兩個月居留的印章.

問題出現了,打算12月去美國。拿著特區護照還要是停留期限的,成功得到簽證的機會很微。另一問題是在英國辦美國簽證是件煩事,只是打電話預約時間巳經花了二十磅。吸血鬼電話號碼一分收費1.2英鎊!另加火車票,幸好有Auntie 提供倫敦免費住宿。

今次真是大出血,祝我好運!

後記~ 

預約時大使館說明不可帶電話入內,要花4磅把電話放在附近藥房,有十萬個不安全的感覺。 皇天不負有心人,最後花了兩個半小時得到我要的VISA (散花轉圈!)。護照會在三天後寄到我家。順順利利,昨天巳收到passport。

不過我的BNO依然是音訊全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