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May 2015

2014 [夏日倫敦】在倫敦吃亞洲菜

在倫敦不愁沒吃到好東西,不同國家佳餚的都可以吃到,吃的選擇比其他歐洲大城市厲害得很多。 

由羅馬到英國算算手指我們巳經離家超過兩星期,沒飯吃會枯萎的我們第一時間到唐茶苑YAUATCHA報到。沒來一年多,水準依舊的好,價錢也沒有大幅度的上升(兩人午餐大約三十至五十鎊)。價錢聽來有點貴,但不用搭十一小時飛機回港可以吃到五星酒店點心質素應該也是當倫敦人的福利吧。記憶中晚市也有提供點心,吃罷還可到附近Westend看musical⋯⋯










從前住在英國也沒有機會嚐到在唐人街傳聞中很好吃的文興酒家(Four Seasons)。 如燒果在香港看到那碟橙色的怪物义燒一定會發火。星洲炒米還可以因為實在很掛念中國菜所以我當時覺得什麼都好吃了。畢竟人在外地沒有什麼太多要求,我倒希望羅馬也有一間像文興一樣的廣東菜館,那就可以洗去羅馬人一定跟我唸著"我最愛的就是杏仁雞柳"的魔咒了。









有天住在Canary Wharf的朋友帶路,終於吃到很多倫敦人都會推薦的Cafe East,大約十年前也到過Shoreditch那邊吃越南菜但是要由Liverpool Street坐巴士去的。米紙卷感覺清爽材料新鮮,配合那炎夏天氣非常合適,乾撈檬粉的份量超大可惜豬肉粒多是帶筋的部位,不知道是那天運氣不好還是其他原因。 Cafe East的地點不方便,除非駕車或是住在附近走路過來,還是感謝朋友帶我來, 記憶中還是Shoreditch那邊的越南館子比較好吃。 







1 comment:

  1. 記得在倫敦旅行時,短短個幾星期,去了四次一間話係唐人街好出名的中國菜食店,我都忘記名字,食橙色义燒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