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February 2012

【首爾】 仁寺洞。紫菜蠔湯飯。BARU

兩次遊首爾的經驗,進出仁寺洞多得數不清有多少次,到北村,三清洞那邊會經過,到曹溪寺又會經過,每次經過都要去SSAMZIEGIL行個圈才算到過仁寺洞。


某個寒冷的傍晚,老公約了靠近的茶店老闆喝茶買茶,我心想天寒地涷去喝韓國綠茶是想找死嗎? 所以我在SSAMZIEGIL地下那買韓國傳統茶的小攤檔買了一杯熱騰騰的紅棗茶,一定是那天非常的冷,我覺得從未喝過這麼好喝的紅棗茶,所以也跟店主買了一小罐帶回家。不過,就是那種味道只有在的特定時間地點心情才回出現,回家後喝過兩次都未能喝出同樣的味道。

趁晚飯時間人流較少,拍下幾張聖誕夢幻照片。

可能不太多人知道,在SSAMZIEGIL對面的小巷一直走可以走到曹溪寺,在寺的對面(跟本就不用過馬路!)有一棟白色的Temple Stay大樓的五樓有一間叫BARU吃素的小餐廳。不用多說,只看圖片也知道是不一般的素食,一般來就都是訂位,特別是晚餐。最後一道是炸蘋果,炸橙,炸紫菜...油沒未點,十分原汁原味。



離曹溪寺向明洞方向有間買茶葉茶具的店老闆娘是韓國人,年輕時和先生到台灣留學,所以可以用簡單的國語溝通,上年跟她買的茶還有一點,今年就買了一套灰白色的韓式茶具。





喫茶去
鐵路區,堅志洞 110-43 

那天很想吃點海鮮,茶店老闆娘推薦,斜對面馬路一間以蠔作賣點的餐廳。

那短短的一個小時午餐時間我們見到客人不停的進來,我想一定是那區的地道飯堂,正當我們在苦惱如何點食物時,竟然有人送來英文菜牌。

這個最特吃是紫菜蠔湯飯。這一家巳列入下一次我們要再光顧的食堂之內,實在太美味。沒有老闆娘的指引,我們只會望門不進,錯過了美味鮮甜的一頓午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