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December 2008

【紐約】吃喝玩樂

友人說紐約人很冷漠。親身體現了六天,結論是絕對同意。城市人在街上橫衝直撞,問博物館職員洗手間在那裏。他冷冷的說先買飛入場,不過我們也不笨,發現從買紀念品店入面有個入口通往博物館。借了洗手間也看了幾件免費的展品!!我說除了冷漠,他們還很無禮貌。不過這都是住在大都會人們典型的特質。


最後一天,天氣最好,但好涷!

酒店在華爾街附近 ,徒步向東面走穿過唐人城走到東村 (East Village) 要花上45分鐘。不過一點也不累,因為被途中的菜檔,生菓檔,魚檔,麵包店,食店,酒樓,鋪,迷住了。

看見菜芯只賣1.5US$一磅,住在紐約的中國人真幸福。吃着從麵包店買來的麵包,邊看着一群中國師生在過馬路,一不留神,還以為看己身在香港。

China Town 

China Town 
和唐人街接連的Little Italy,32街韓國街,走進不同的地方,就能聽到不同的語言,這種真正的大都會感覺,我想只有在紐約才會體驗到。


55 West 35th street. Cho Dang Gol 吃韓式手工豆腐湯

東村是我最喜愛的地方,井井有條的街道,住宅區,很有社區的味道。East 8, 9, 10街滿佈日式食店,日本超市。因為在紐約的日本人很多,慢慢的可以發掘到很多日本人在紐約開店。走在街上,不難發現有很多亞洲面孔。


Cha An, 230 East. 9th Street。日式甜品和茶店。點了輕食晚餐,茶和甜品也做得好。

Soho的低調名店,幾乎被New York University淹沒的西村,Union Square的farmer market,紐約像個會變臉的人,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變出不同的臉孔。


Soho 街景

大部份遊客常談論紐約的地鐵是多麼殘舊,其實只是巴黎和倫敦的地鐵差一點點,也只知沒有了它,我絕對沒能力走到Times Square和中央公園。


星期六中午中央公園旁的的士陣。






Light Pollution in Times Square 


Rockefeller Center




Rockefeller Center前的溜冰場

星期五晚的中央車站


Bryant Park又有溜冰場



路旁賣聖誕樹。

越南扎肉法包。在香港沒有吃過Banh。反而在唐人街買到。一份有兩個,好好味,只賣US$3.75! 138-01 Mott Street,China Town).

這份burger比St Louis的細很多!不過地點一流,很近中央公園。
Viand Coffee Shop 673 Madison Ave,很小的店,極快的上菜,三十分鐘的快餐!

選了Teodora,正宗意大利口味,但份量是美式。行了一整天後的我很快的消滅了一碟像山一樣高的意粉。141East 57th Street。


雖然我不是紐約迷,但看見一個個熟悉的電影場景,走在第五大街,看見超大型的聖誕燈飾,那一刻Gossip Girl 和Sex and the City的場景不斷的在腦海中浮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