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June 2013

My Old British Apartment

前幾天經過舊居,驚嘆時間過得很快。在門外左看右看,很好奇現在入面住著什麼人。

幸好當時巳經有數碼相機,手中還有舊照可以回味一下。

也可以笑笑自己的品味真的可以180度大改變。

牆身本身是牆紙,我們一手一腳的它全屋牆紙剷去。再從新刷上新油漆( 老爺主力)。

裝上新的Roman Blind,好像是John Lewis的,自己裝上。 請電工裝上由意大利買回來的壁燈和吊燈。


睡房的床單是唯一保留到現在的物件。雖然apartment 是單窗,但當時的冬天又不覺得太涷。唯一問題是風大的時候,玻璃窗和木框不太緊接,會經常被吹得拍拍聲。




餐桌是EBAY二手買來的,山長水遠的由Preston提回來。SO STUPID! 當時還有用枱布!


火爐是真的,但從來沒有點著過。哈哈!我怕火燭!!

火爐上的鏡之後刷上白油漆recycle再用。


客廳的地板原有的,超過一百年,當時覺得很自豪啊,但想回頭又不只是一堆爛木板!

廚房至洗手間的地板非常殘舊,當時只有少量budget請人重鋪quick﹣steps地板,但條件是自己先要把舊的地板徒手除下來。記憶中是個惡夢!廚房unit是IKEA的,那時沒錢請人安裝,自己和幾位親友先把組合裝起來,再請plumer裝水喉。對毫無DIY熱情和經驗的我們來說,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經驗! 


可開合的書桌又是舊物。如果可以回到過去,可能我會保留下來。因為那設計實在太特別。


洗手盤冷熱水分開的水龍頭令我十分疑惑。尤其在冬天時,熱水永遠太熱,涷水永遠太涷。

說實話,屋子本身是很不錯的。但如果可以花錢請專業人土重新裝修一番當然最完美。但實在太貴,當時的我們實在負擔不起。算吧! 我慶幸曾經擁有過,不過經驗告訴我還是比較喜歡住新屋。舊屋有太多潛在問題,單是經歷過無數歲月,真的不知道有多少霉菌附在一層又一層的牆紙上。。。

當時瘋狂迷上country style living,想起來算是年青時的一份狂熱。

現在我只想住在一個智能家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