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une 2012

愛心粽子

以住兩年都是買中國店的230g英國本地做的咸肉粽。由兩鎊多到今年加價到3.25鎊一只普通的味精粽。



因為有了用壓力煲的心得,知道只用半小時就可以抵上用明火兩,三小時的煲粽時間,加上家中有剩下600克的糯米,心口有個勇子就衝去買材料了。

家裏有冬菇,蝦米,元貝,另外買了一包粽葉(有大概200片只要2.99), 到印度店買開邊無皮綠豆,再買了栗子和有機雞腿肉(用五香粉,糖,醬油醃過)。粽葉浸四小時洗淨再煲一煲,元貝,蝦米,冬菇,糯米,綠豆前一晚先加水浸透。所有材料預備好就開始最緊張的包粽時間。奮鬥了差不多兩個半小時,成功包了15 隻大概160-200克的小型粽。心得: 因為未能掌握包粽的技巧,所以包細一點比較容易。

登。登。登。登。

粽香滿屋,當晚巳經急不及待的吃了買隻。和香港吃的沒太大差別,可能因為人在異鄉,反而覺得加倍好吃。那刻只想大叫“阿媽我得咗啦”!




因為我們都十分喜歡吃粽子,又要給朋友和經常車我們到機場的香港的士司機。15隻只是剛剛好.....出年要多做一點

總結來說是個很好的經驗,過往只覺得包粽是件非常阿婆阿媽的事,但自己親手做的,的確是非常有愛

從今以後,除非剛好在香港過節,不然,我一定要吃自家製的粽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