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October 2011

十月。羅馬

一星期的羅馬假期完結了。

大前提是探親,探病。 男人置了一點冬季服裝,我做了遊客應做的事,幾乎把密集在市中心的古跡文物聖堂都打咭(check-in)了。

這十年來,來來回回羅馬很多次,每次回來都有點慶幸自己的身份是遊客,不是居民。
有時候, 越了解得深,越令人廢解。

意大利是個奇怪的地方,有人愛死它,有人厭惡它。我呢? 還是喜歡當遊客囉! 

問我最令人狂抓的什麼?跟半句英文都不願開口說的只顧愛美,愛面子,愛炫耀的本地人一起感覺很過時。經濟不景,政府無能,資源短暫,一切都令意大利像一盤死水一樣,  人們還有心情風花說月,或者就是要有這樣的態度才可以在那裡過日子。

我想。我這個外國人永遠也不會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