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August 2010

夏日炎炎遊尼斯

在尼斯住了八天,有很多關於尼斯的想說。

先由交通開始說吧! 機場巴士直達市中心4歐單程,二十分鐘路程,搭巴士或的士都沒有所謂,因為巴士是靠著海邊行走,風景相當不錯。的士會是海鮮價,25, 30, 35 歐也搭過,所以開車前一定是問好價錢和講價。

由市中心巴士站出發,聽說只是1歐就可以搭巴士到附近的地方遊覽 (車程由三十分鐘到兩小時)。我可是沒有上過那些巴士,同行的人就是怕熱,說要等秋天天氣清涼一點再去!!! (有幾天我都是悶悶不樂,既然到了南法,不到其他地方看看有點可惜啊!)所以我們八天都沒有到過什麼地方觀光。

不過不用趕景點,每天大清早去游水,上館子吃好菜,在尼斯市中心遊走都巳經是十分寫意了。還好有好朋友住在附近,給我一個大理由去Antibes看看。 

朋友提意到Antibes最快的方法是搭火車,沒有塞車煩惱。最適合沒有耐性的同行人了!

由Lafayette步行到火車站要經過筆直的大路,兩旁都是商店。15分鐘的路程很快就到了。 基本上尼斯的交通配套很完善,車資合理。搭慣貴死人的英國火車的我覺得在尼斯週邊游玩就是天堂一個。



我真的很愛尼斯,很多人說尼斯消費很高,只是看你怎樣玩。有錢的可以天天上餐廳吃大餐,沒錢的買個baguette或pizza坐在海灘上浪漫一番又是一餐。

 還有免費的蔚藍海岸任曬太陽游水。真是一個渡假天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