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ne 2009

圖書館


小時候媽媽常帶我到圖書館打滾
她在樓上我在樓
從兒童圖書館迷上何紫的兒童文學
到看衛斯理,瓊瑤,金庸,亦舒 的日子。

來到英國後,沒有忘記圖書館這回事。
意外地還發現城市的圖書館多有中文書借訂。
至少從前在Coventry和現在的也有。
除了中文書,其他的語言也有,雖然藏書量不多,但是特別是在互聯網不流行的日子,人在異鄉可以讀到自己語言的書本會是多興奮!

最近在圖書館找到一系列很實用的語言教學CD,特別的是這套教學方法沒有書本的。只是靠聆聽來學習。像我只想說好意大利文就最方便。只有耳朵在忙,手和眼可做另外的事情。



除了意大利文,我也開始了日本語。日後再到日本時,希望不再是聾啞人士。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我家附近的圖書館,好像有不少阿拉伯文和印度文的書,但唯獨沒有中文書。聽說Charing Cross的圖書館有很多中文書,但我還未有機會去看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