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ne 2008

【西班牙】巴塞隆拿-交通篇

三天兩夜在Barcelona做了些什麼?就是停不了的吃和停不了的欣賞Guadi為Barcelona留下來的偉大建築。這次是我們和第一次到Barcelona。

,在無選擇下做了導遊,加負責訂酒店和機票!真是難為一眾團友們! 哈哈!!


一到機場本想搭的士到Hotel check-in, 誠實的士司機同我講:小姐你要知到這個機場離Barcelona好遠,唔近市中心,搭的士大概要130 Euro喲!!

我明明是訂了機票到Barcelona?!在我的機票上寫著:Girona, Barcelona ,我一直以為這是近市中心的機場,Girona只是機場的名稱,所以一直無在意上網查看它的位置!

幸好機場有shuttle bus到Barcelona 市中心,大概一小時車程就到了市中心的Estacio d' Autobusos Barcelona Nord (Barcelona's main bus terminal)

非常幸運地酒店離車站只是15分鐘的路程,走一條直路即到!


Passeig de Gracia, 就像巴黎的Champs-Élysées. 

大部份的旅遊點都是在市中心,所以地鐵(Metro)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我們一行四人買了T-Familiar,一張可搭70程及多人使用的票。如果只是兩個人買一次十張的套票 T-10 就夠了。

訂酒店最好要訂在L3綠色line上,因為大部分景點都是在L3上。

我們的酒店雖然只是在Passeig de Gracia隔離的一個站,但是在紫色Line(L2)上,轉車要走很遠的路!

還有搭地鐵時要加倍小心,因為車上混雜了不少吉卜賽人在打荷包!!有天兩位女士還向我爸爸落手!幸好被我們當場看穿,有驚無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