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November 2012

【北京】上京記


回來了一個月有多,還未動筆寫北京遊記就知我有多(?)愛京城。

整體感覺﹣ 什麼都大,什麼都多, 食物份量很大(很浪費食材!)路很長,永遠永遠走不到盡頭。地鐵人很多,轉線不方便,轉線行餐飽,未試過有位坐,未去到景點巳經體力透支。

朋友極力叫我搭的士,但我無聽話,因為好多時對的士司機的感覺不好。

當地人不太有善,真的不是我杯茶。長城,頤和園沒時間去,看來還是多等十年八年我們再會考慮再去!

看的﹣
前門大街 (千萬不要去!)﹣遊客很多,東西賣很貴,遊客服務員說有極濃口音的普通話,完全俾唔到指示我。出發前沒做好準備,老正興找不到,出名的那幾間食店又大排長龍,見到賣狗不理包子的店有位就試試,食物普遍,但洗手間就令我大開眼界了。。。(Extremely dirty!!__胃口大倒!!)

什剎海﹣ 沒去

南鑼鼓巷﹣ 沒去

故宮﹣ 初時還是抱著興奮心情,但越看越沒趣,因為遊客多得很,很多農村來的遊客又不停推撞。人家說一天時間都遊不完,不到一小時我巳經開始想快快離開。




頤和園﹣ 沒去

雍和宮﹣ 環境不錯,但我沒有感到寺院給人那份安靜,心定的感覺。附近有不少胡同,也順便看一下。近年很流行的胡同遊,我又興趣不大,所以用腳走走算罷。




天壇公園﹣加插這個完全是老公要求的,地鐵又可直達。天壇是我們唯一喜歡的地方,星期日那天有很多當地人在運動,公園面積廣,到處是樹木,令人很放鬆。




王府井﹣去了三次!一來到書店買書,二來覺得那兒商場臨立遊客滿多的,老公工作時我覺得最安全的活動就是行書店了。書又真是比香港和台灣平,但大前提是要看懂簡體字。

琉璃廠西街﹣ 純粹為要買點書法用具而去。後來覺得香港佐敦的友生昌還可以。。。因為人民幣太高,香港賣的價錢差不多,有些時候還比國內平。何必突意來北京找東西呢? 



中關村﹣ 是北京Silicon Valley, 新區四週都是高樓大廈,也有幾間大型的"高登"電子產品商場,也有大型書店。(啱我:) )  



















吃的﹣ 

花家怡園 ﹣****


花家怡園





西安飯庄的羊肉泡饃

西安飯庄﹣ *只賣牛,羊和滿是味精的冷盤
McDonald- ****  會有四星完全是其他的食物真的不合我的口味
頂泰豐﹣****真係好desparated見到有台灣食店即去
老舍茶館﹣很遊客的地方,400RMB兩人喝了不錯的茶但絕對不推薦
茶家傅﹣ 沒去
桂公府﹣ 沒去
老正興﹣ 找不到
餡老滿餃子﹣ 沒去
萃華樓飯庄﹣ 沒去
砂鍋居﹣ 沒去

如果不是有朋友指點迷津,介紹我去花家怡園 和頤和雅居,可能更慘...

買的﹣和平門(買書法用具), 書城(書,DVD),獨立包裝的冰糖胡蘆和李寧運動鞋

住的﹣

1。 Park Plaza 麗亭酒店

2。Vision Hotel 唯實酒店 (老公工作指定酒店)

後來跟到過北京的朋友談起自己的經驗,大家都覺得北京沒有我眼中的那樣差。

我還是希望會有機會再去一趟,但下次一定會做足準備工夫。

因為今次的經驗真的令我對京城的印象麻麻。

3 comments:

  1. 應該是中關村, 不是關西村? 我幾年前在北京短住幾月都經常到中關村, 那裡的書店比王府井的要舒適多。

    我以前也很喜歡去花家怡園啊, 那時人民幣沒現在貴, 三人吃頓精緻晚飯不過是二百元左右, 現在恐怕要DOUBLE了!

    上年回港都有考慮過走一轉北京, 最後去不成。再過幾年去真不知變成甚麼樣子了... 唉...

    ReplyDelete
  2. V-
    是呀!我想說的是中關村! 我們兩人去花家怡園吃過飽是大概二百幾RMB,那家的食物真的很精緻!! 我不知從前北京的樣子,但就不太喜歡整體感覺了,或者是共產國家散發出那種無形的不安氣紛吧。。。

    ReplyDelete
  3. 從前北京的人都比較純厚良善, 就算不是北京本地人, 但在那裡讀書工作的, 大多有種爽直, 在那裡生活和行走都讓人感到安心(相比於香港和上海)。但這幾年可能有錢人真的很多, 北京的現代發展又很快, 總覺得現在北京跟上海香港已沒兩樣, 非常可惜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